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推出港鐵廣告推廣種族共融

17/12/202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今天(2020年12月17日)推出港鐵廣告,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平機會將於未來36週分三個階段推出港鐵宣傳廣告,期間有三輛於港島綫、觀塘綫和荃灣綫行駛的港鐵,在其車廂玻璃門張貼廣告宣揚種族平等和共融的信息。

平機會和提倡多元文化教育的社會企業WEDO GLOBAL合作,於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3月10日期間,推出第一階段的廣告,在港鐵車廂玻璃門張貼兩款以「無分膚色、同心抗疫」為主題的廣告,以推廣種族多元共融的信息。該廣告展示十位來自不同種族的香港人,戴上經WEDO Global轄下“ We Mask Action” 計劃培訓的少數族裔婦女所縫製的布口罩。這十名港人種族背景各異,有非洲裔、華裔、白種人、菲律賓裔、印度裔、印尼裔、尼泊爾裔、巴基斯坦裔、泰裔和越南裔,他們來自不同行業,包括金融、演藝、法律、社會福利及社會企業等,當中亦有中學生、大專生和家庭主婦。這個組合不但顯示其所屬族群,亦代表不同種族人士匯聚香港。

該輯廣告的主要信息是提醒大家「抗疫人人有責」,無分性別、種族、年齡和職業,在多元化的社會,我們團結一致。少數族裔人士雖然面對不少語言和社會障礙,他們亦是香港的一份子,與全體港人並肩而行,同心作出貢獻。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2019 冠狀病毒病對不同群體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其中少數族裔社群亦受到重大影響。在對抗疫情的同時,我們必須把握這次機會,建設更美好的社會。透過這次港鐵宣傳活動,我們希望將不同種族的香港人聯繫起來,共同抗疫,並支持種族共融、尊重文化差異。」

平機會於2020年3月在其網站內設置了一個專頁,回應因疫情引起的歧視及其他公眾關注的議題。專頁匯集了平機會發出的新聞稿及聲明、委員會曾接受的媒體訪問,以及相關非政府組織的服務資訊。專頁其後更增設了「外籍家庭傭工及僱主的常見問題」環節,備有六種語言版本,分別為印尼語、中文、英語、尼泊爾語、他加祿語及泰語。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s://www.eoc.org.hk/zh-hk/news-and-events/covid-19-and-discrimination




圖片說明: 
平機會於港鐵車廂玻璃門,張貼兩款以「無分膚色、同心抗疫」為主題的廣告,推廣種族多元共融的訊息。該廣告展示十位來自不同種族的香港人,他們均戴上由少數族裔婦女縫製的布口罩。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12月17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