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2022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21/03/2022

聯合國把每年3 月 21 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為響應此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推出了一系列活動,包括三場以種族多元、平等、共融為題的線上座談會。

即將於3 月 23 日 舉辦的「工作間的多元身份挑戰(種族、性別及其他)」座談會是系列的第二場,分享者包括具不同種族背景的在職女性。這系列的首場已於2 月 25 日順利舉行,由來自錫克教、伊斯蘭教,以及僱主的代表探討工作間的宗教和種族文化共融;第三場亦是最後一場座談會的日期為4 月 13 日,主題是工作間的種族平等共融溝通策略。

除座談會外,平機會亦展開了「齊來支持種族平等」網上宣傳活動,鼓勵機構及僱主利用我們預製的相框和電子宣傳橫額在社交平台作分享,以示對種族平等共融的支持。此外,平機會製作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網上活動日曆也納入了不同非政府機構和其他團體的相關活動,我們一方面透過社交媒體邀請公眾參與相關活動,也呼籲企業團體以不同方式響應這重要日子。

同時,平機會亦藉此機會向行政長官提交有關促進香港種族共融的意見書,以回應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政府表示會以身作則,為少數族裔人士多提供受聘機會。意見書的重點除了一系列增強職場種族多元共融的措施外,亦建議加強不同族裔之間的互動,促進普羅大眾擁抱香港豐富多元的文化歷史。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提醒:「在現今多元和緊密連結的社會中,種族歧視沒有立足之地。」。他並呼籲:「各行各業的僱主,不論規模大小,都應該了解廣納多元種族和文化人才的優勢;而服務提供者、教育機構和各社會階層也需要擁抱種族平等、共融的原則;通過大家相互交流和接觸方可實現一個多元、共融的香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2年3月21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