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2022年「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21/03/2022

联合国把每年3 月 21 日定为「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为响应此日,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三场以种族多元、平等、共融为题的线上座谈会。

即将于3 月 23 日 举办的「工作间的多元身份挑战(种族、性别及其他)」座谈会是系列的第二场,分享者包括具不同种族背景的在职女性。这系列的首场已于2 月 25 日顺利举行,由来自锡克教、伊斯兰教,以及雇主的代表探讨工作间的宗教和种族文化共融;第三场亦是最后一场座谈会的日期为4 月 13 日,主题是工作间的种族平等共融沟通策略。

除座谈会外,平机会亦展开了「齐来支持种族平等」网上宣传活动,鼓励机构及雇主利用我们预制的相框和电子宣传横额在社交平台作分享,以示对种族平等共融的支持。此外,平机会制作的「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网上活动日历也纳入了不同非政府机构和其他团体的相关活动,我们一方面透过社交媒体邀请公众参与相关活动,也呼吁企业团体以不同方式响应这重要日子。

同时,平机会亦藉此机会向行政长官提交有关促进香港种族共融的意见书,以响应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政府表示会以身作则,为少数族裔人士多提供受聘机会。意见书的重点除了一系列增强职场种族多元共融的措施外,亦建议加强不同族裔之间的互动,促进普罗大众拥抱香港丰富多元的文化历史。

平机会主席朱敏健提醒:「在现今多元和紧密连结的社会中,种族歧视没有立足之地。」。他并呼吁:「各行各业的雇主,不论规模大小,都应该了解广纳多元种族和文化人才的优势;而服务提供商、教育机构和各社会阶层也需要拥抱种族平等、共融的原则;通过大家相互交流和接触方可实现一个多元、共融的香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