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

08/12/202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2022年12月5日推出「開明業主、無分種族」巴士車身宣傳廣告,以延續去年的「稱心租客、無分種族」港鐵及巴士廣告系列,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新一輪車身廣告會在50部行駛全港各區的巴士上展示,為期六個星期。

非華裔人士租用住宅單位時經常遭受歧視,尤以低收入群組為甚。據非政府組織和社區團體近期向平機會所反映的意見,非華裔人士在物業租賃方面所遇到的歧視仍然嚴重,亦是他們最不能容忍的一環,直接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

《種族歧視條例》禁止任何人在處所的處置或管理方面基於種族歧視他人。業主和地產代理均受《種族歧視條例》約束。然而,在推廣種族共融的進程上,消除偏見和標籤的公眾教育同樣重要。

為推動業主及地產代理為非華裔人士提供租賃服務時更加注重平等共融,平機會一直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合作,為地產代理提供培訓。同時,平機會於2022年推出九個不同語言版本的「不同族裔租客應認識的香港《種族歧視條例》簡介短片」。新一輪廣告則直接針對市民大眾,進一步傳遞種族平等共融的正面信息。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具悠久多元文化歷史的國際都會,不應出現任何基於種族的歧視情況。住屋是一個特別關鍵的範疇,缺乏合適的住所會直接影響個人的福祉和尊嚴。適足住屋權是一項基本人權,任何人不應以任何理由,包括種族,剝奪他人這權利。」朱敏健希望藉着這輪推廣可鼓勵業主持開明態度,平等看待來自不同種族和背景的租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2年12月8日
 

平等機會委員會於2022年12月5日推出「開明業主、無分種族」巴士車身宣傳廣告,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
平等機會委員會於2022年12月5日推出「開明業主、無分種族」巴士車身宣傳廣告,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