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推出巴士车身广告推广种族平等的物业租赁

08/12/2022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于2022年12月5日推出「开明业主、无分种族」巴士车身宣传广告,以延续去年的「称心租客、无分种族」港铁及巴士广告系列,推广种族平等的物业租赁。新一轮车身广告会在50部行驶全港各区的巴士上展示,为期六个星期。

非华裔人士租用住宅单位时经常遭受歧视,尤以低收入群组为甚。据非政府组织和社区团体近期向平机会所反映的意见,非华裔人士在物业租赁方面所遇到的歧视仍然严重,亦是他们最不能容忍的一环,直接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

《种族歧视条例》禁止任何人在处所的处置或管理方面基于种族歧视他人。业主和地产代理均受《种族歧视条例》约束。然而,在推广种族共融的进程上,消除偏见和标签的公众教育同样重要。

为推动业主及地产代理为非华裔人士提供租赁服务时更加注重平等共融,平机会一直与地产代理监管局合作,为地产代理提供培训。同时,平机会于2022年推出九个不同语言版本的「不同族裔租客应认识的香港《种族歧视条例》简介短片」。新一轮广告则直接针对市民大众,进一步传递种族平等共融的正面信息。

平机会主席朱敏健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具悠久多元文化历史的国际都会,不应出现任何基于种族的歧视情况。住屋是一个特别关键的范畴,缺乏合适的住所会直接影响个人的福祉和尊严。适足住屋权是一项基本人权,任何人不应以任何理由,包括种族,剥夺他人这权利。」朱敏健希望藉着这轮推广可鼓励业主持开明态度,平等看待来自不同种族和背景的租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22年12月8日
 

平等机会委员会于2022年12月5日推出「开明业主、无分种族」巴士车身宣传广告,推广种族平等的物业租赁。
平等机会委员会于2022年12月5日推出「开明业主、无分种族」巴士车身宣传广告,推广种族平等的物业租赁。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