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呼籲青少年尊重男女平等

13/11/2004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鼓勵青少年坐言起行,致力消除性騷擾,並打破性別定型,尊重青年男女的個人權利。


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表示:「由於兩性平等的概念仍未能得到大眾的認同,所以今天的年青人要面對不少問題。其實青年人突破障礙接受非傳統訓練,就可令他們在學習上、家中和工作上所擔當的角色有更多選擇。委員會一直致力消除性騷擾,而每年一度的公眾教育活動『無定型新人類』,亦可協助學生打破擇職選業上的性別定型。」


委員會與雷霆 881商業一台合辦的「平等機會博覽 2004」社區巡迴活動今日假馬鞍山廣場舉行,委員會主席朱太在活動中作出上述講話。另一位嘉賓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服務協調主任吳惠貞女士指出,性騷擾對青少年來說是個嚴重問題。據該會的一項調查顯示,接近四成受訪者曾經忍受不受歡迎的性笑話,超過三成人不止一次遇上這種情況。約 25%受訪者曾因其他人在自己面前吹噓性經驗而感到受冒犯及尷尬。


「另一方面,單親父母所面對的障礙及困難近日亦成為焦點話題。」朱太說:「我們知道很多單親父母及有家庭崗位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困難,但他們未必知道自己受《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的保障,亦未能意識到社會服務不單惠及女性,男性也同樣受惠。正如明愛男士成長中心主任黎偉倫先生在今日的分享環節指出,不單是女性有權尋求協助及支援,男性亦有同樣的需要和權利。」


朱太又感謝出席的「無定型新人類」嘉賓導師 - 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先生及「非常林奕華」藝術總監林奕華先生,兩位導師在活動中分享了他們跨越傳統障礙、實現個人理想的獨特經歷。


朱太亦感謝著名攝影師水禾田先生今日為「你眼看平等」攝影比賽主持揭幕儀式。這比賽鼓勵攝影愛好者透過相機,從不同角度去呈現生活中「共融」與「多元」的面貌。


香港聖公會馬鞍山(南)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香港女童軍總會及香港童軍總會亦有參與今天的巡迴活動,藉此推廣平等機會訊息。今日的活動亦標誌著這兩個制服團體所參與今年博覽的重點活動「平等機會教育訓練課程」圓滿結束。


擔任司儀的雷霆 881商業一台節目主持李慧雅小姐及莫佩嫺小姐在活動中,訪問了偶像歌手薛凱琪、EO2及陳紀匡對於歧視的看法。眾歌星亦透過表演及遊戲,宣揚平等機會的訊息。活動內容將於十一月十三日晚上九時於雷霆 881商業一台(FM88.1 – 89.5)的「平等機會全接觸」節目內播出。


如欲獲知平等機會博覽的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市民如有查詢,請電 2511-8211與委員會辦事處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