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以殘疾為題的電影為平等機會博覽2001揭開序幕

19/10/2001

平等機會委員會(下稱「委員會」)今天選映了一齣講述一名聽障婦人的日本電影,為平等機會博覽2001揭開序幕。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主持開幕禮時表示:「委員會首次贊助電影,為今年的博覽會揭開序幕,原因是影片帶出了『彼此接納,互相尊重』的重要訊息。委員會相信,在無障礙的環境中,有殘疾的和無殘疾的人士都可享有平等機會,潛能得以充份發揮。」胡女士認為這齣電影正正帶出了這個信念。


「無聲說愛你」是日本首齣由一位聽障與一位聽覺健全的導演合作拍攝而成的電影。故事描述一名聽障婦人如何克服困難,融入社會。這齣電影正好切合了平等機會博覽2001「機會平等,共建社群」的主題。今晚在香港大會堂劇院的首映禮合共超過450位嘉賓出席。


本地藝人羅慧娟小姐亦是主禮嘉賓之一。羅小姐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八成的聽力。她十分贊同片中女主角的態度,不會因自身的殘疾而放棄整個生命。羅小姐補充說:「一直以來,我沒有放棄自己,並努力融入社群。希望各界人士能接納和明白不同人士的需要,作出配合。」


胡紅玉女士亦感謝香港藝術中心合辦是次活動。另外,一年一度的「平等機會博覽」將在未來兩個月安排免費公映五場「無聲說愛你」,以及舉辦超過20項社區活動。


有關平等機會博覽2001活動的小冊子可於民政事務處、勞工處各區辦事處及委員會辦事處索取,亦可於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瀏覽節目詳情。


傳媒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106 2187與平等機會委員會何漢琛先生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