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認識男女平等就業機會教材資料套」

20/10/1997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於今日(1997年10月20日)推出第二個教材資料套:「認識男女平等就業機會教材資料套」。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在平等機會電台教育壓軸節目「平等機會齊齊講」會上表示:「製作教材資料套以及與香港電台合作為期15星期的廣播節目,是委員會推廣平等機會的其中兩個公眾教育項目。」

張博士解釋:「委員會是按四個方針全面推行宣傳和公眾教育,包括:(I) 藉電視、電台和文字媒體進行宣傳,接觸市民大眾;(II) 展開全面的教育活動,定期舉辦研討會/講座和出版刊物,向不同的對象推廣平等機會意識,(III) 藉資助計劃鼓勵社會參與,及(IV) 籌劃製作教材資料套,協助培訓人員及導師等瞭解如何消除歧視和達致機會平等。」

自從反歧視條例中關乎僱傭的條文制定和實施以來,市民大眾(包括僱主和僱員)對男女平等就業機會均表示極為關心。

張博士表示:「『認識男女平等就業機會教材資料套』的目的是讓市民更加了解《性別歧視條例》如何保障他們,特別是在僱傭範疇免受基於性別、婚姻狀況、懷孕的違法歧視和性騷擾。」

這個教材資料套將可協助公司、工會、勞工組織、社會服務機構和關注團體向其成員和僱員闡釋有關性別歧視的知識。資料套的內容包括活動教材手冊、一套遊戲、一盒教材錄影帶和一份介紹《性別歧視條例》的小冊子。這份教材資料採納編排有序的互動式培訓活動,讓受培訓的人士有機會研究和討論在工作環境中的性別歧視和兩性平等問題。

平等機會委員會在1997年內派發了90,000份根據《性別歧視條例》發出的《僱傭實務守則》,讓僱主更瞭解在《性別歧視條例》下的法律責任,並為他們提供實際指引以消除歧視,亦鼓勵在其機構內制定平等機會政策。此外,委員會亦有向市民免費派發良好管理常規系列單張,解釋平等機會的概念。

張博士總結:「改變人們的歧視態度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需要整個社會共同努力。委員會將繼續借助有效的途徑,例如電台、電視和印制刊物等,向市民大眾宣揚平等機會的訊息。」

「認識男女平等就業機會教材資料套」將於1997年11月初起在平等機會委員會辦事處及各大書局發售,每套售價為500元正。

查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