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管理層會晤關注團體代表(一九九九年八月三十日)

30/08/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行政總裁何蔡慧兒女士和殘疾事務科總監唐建生先生與性別事務科總監秦家德博士,今日與關注團體的代表會面。會上各人交換了多項有關殘疾歧視問題的意見。胡女士強調,委員會已在政策層面上處理多項重要問題,並將繼續致力這方面的工作,以便在這些政策問題上達致重大的進展。

唐建生先生表示,新科技對於殘疾人士的生活和融入社會方面都有重要的影響。例如:電腦科技的進步和輕觸式熒幕顯示資料的科技,以至通訊科技等。委員會殘疾事務科正研究把這方面作為一般問題處理。如有需要,委員會會要求專家和專業人士加以協助。

社區規劃和設施將是委員會作為一般問題而加以研究的另一領域。委員會將進行巡查,找出不能供殘疾人士使用的通道,委員會亦會聯絡政府和公共機構,以確保大廈通道和設施能方便殘疾人士使用,不會因各政府部門缺乏協調而受影響。

委員會現正擬備《殘疾歧視條例教育實務守則》。守則旨在向學校、教師、學生和家長提供有關良好常規的指引,以消除教育範疇的殘疾歧視。

唐先生表示,委員會將與關注團體合作著手處理以上的一般問題。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