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張妙清博士在亞太經合組織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上就轉變中的香港婦女地位發言

06/05/1999

加拿大南北學會和亞太經合組織經濟發展管理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網絡將聯合舉辦一個國際會議,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將於該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說,題目是「轉變中的香港婦女地位」。

該國際會議的主題是「把有薪及無薪工作融入人力資源政策內」,焦點是研究世界各地對工作婦女的需求。來自九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澳洲、加拿大、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中華台北、泰國及美國)的研究人員將發表研究結果,探討在制定人力資源政策時,有薪及無薪工作之間的關聯。

會議各環節將探討能給予家庭方便的工作場所及靈活性的問題;農業及非正規行業的女性就業情況;以及宏觀經濟政策中有薪及無薪工作之間的關聯。

上述的全日會議將於1999年5月8日(星期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張妙清博士將於下午一時發言,隨附會議議程。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