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粉嶺基層健康護理中心事件平等機會委員會表示關注

09/02/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對於當局在粉嶺興建基層健康護理中心而遭區內部分人士反對一事表示關注。

委員會殘疾事務科總監唐建生先生評論該事件時表示:「委員會關注到有關設施的興建受區內人士的反對,可能會向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以為殘疾人士會對其他人造成損害,並應把他們與他們的社區分隔開。」

唐先生說:「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健康護理設施,只要有關的設施達到所需的醫療和衛生標準,便不會對社會構成任何損害。」

由於有關的中心會為當地居民提供多種健康護理服務,以及為皮膚科和經性接觸染病的病人(包括愛滋病毒感染者和愛滋病人)提供日診服務,該中心將是一所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的設施。

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干預或阻止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或設施即屬違法。

唐先生補充說,平等機會委員會已就此事與北區政務處接觸,建議為該區居民舉辦有關《殘疾歧視條例》的講座。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