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24/04/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攜手舉辦的社區共融計劃「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在今天(2006年4月24日星期一)揭幕。是次計劃的主題是促進種族融和、傷健共融、兩性平等及尊重別人的家庭崗位。

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在揭幕禮上表示:「委員會為日後的立法禁止種族歧視作好準備,舉辦首項大型推廣種族融和計劃,以宣傳社區共融的訊息。在未來一年,委員會的夥伴,包括非政府組織、學者、社會工作者及有關範疇的專家將攜手推動公眾教育,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接納及諒解,消除種族、性別、殘疾及家庭崗位歧視。我們衷心感謝香港電台第二台協力統籌今次的活動,在未來一年,將多元共融及互相包容的訊息帶給全港的聽眾。」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聯同委員會委員譚香文議員、沙意先生、王鳳儀女士及趙其琨教授一同主持揭幕儀式。一群少數族裔學生亦出席今天的活動,分享他們如何適應生活在香港的經驗,而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女士則介紹他們的服務,以協助少數族裔適應及融入香港的生活。  

我們預期有超過100萬名聽眾,將會在今年的五月至明年六月透過不同的節目,接收多元共融的訊息。由五月十二日開始,逢星期五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下午一時至三時,FM 94.8 – 96.9),將會專訪一位嘉賓,討論平等機會的議題及不同族裔人士的文化生活特色。市民亦可參加「大城巿小故事」徵文比賽,分享他們的感人故事,表揚互相尊重及多元共融的文化。此外,我們歡迎不同族裔的青少年報名參加「多元共融工作坊」,透過文化交流的活動,促進彼此的接納及諒解。

歡迎市民致電2511-8211或瀏覽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閱覽節目詳情。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