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更新網站為大眾提供更優質服務

10/05/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的新網站於今天(2006年5月10日)正式啓用,新網站進一步革新網站架構和提升內容,令瀏覽者輕而易舉獲取現行的三條反歧視法例資料,包括法例的應用、個案分析及其他有關平等機會的課題。

委員會網頁其中一項新猷是成立了「平等機會之友會」,以推動工作間的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說:「委員會收到的投訴近80%與僱傭範疇有關,這正顯示本港的企業和機構需要指引,以加強他們對法例的認識,及協助僱主推行良好管理常規。「平等機會之友會」將為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工作間培訓員和平等機會主任等提供最新資訊、培訓和意見。委員會推出此項網上服務,目的是要加強溝通,推動大家在工作間遵守平等機會準則。」

會員只需繳付象徵式的年費,便可獲邀參加會員聚會,透過此平台與同業交流,並取得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第一手資料和真實個案內容。另外,專為會員而設的網上培訓,亦會協助會員根據自己的進度學習,成功完成課程後亦將獲發證書。首個課程《認識平等機會法例》經已推出,而第二個網上自學課程《在工作場所預防性騷擾》將於六個月內推出。

委員會的一項重要策略是推動青少年教育,從小灌輸平等機會價值觀,潛移默化。鄧爾邦先生說:「設立『青年視窗及教育』網站,目的在於培育新一代成為良好公民,明白平等機會的意義,建立互相尊重及互相包容的價值觀。」此處提供的項目可謂包羅萬有,如故事世界、多媒體區的趣味廊、富教育意義的互動有獎遊戲等。

網站經重新整理後,令公眾更快捷方便使用委員會的各種服務,包括投訴、培訓及顧問服務、社區參與資助計劃、免費講座、索取刊物及委員會活動。新網站(http://www.eoc.org.hk)備有六種模式以供不同人士(包括殘疾人士)選擇,務求方便瀏覽者使用。

傳媒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