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的國際婦女節聲明

07/03/2008

­­­­­­­­­­­­­­­­­­­­­­­­臨近國際婦女節,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該會對兩性平等及性別尊嚴十分關注:「近來網上不雅相片的風波,讓平機會反思到人的身體被物件化和商品化所帶來的各種問題。我們相信人與人之間、兩性之間,都應該互相尊重,這是締造社會和諧的重要原則。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些包容,少一些歧視。我們有責任以嚴肅的態度,正視性別尊嚴的問題,致力締造一個更健康、更富同理心的社會。」
 
除了性別尊嚴外,平等機會委員會亦關注到女性就業及權益的問題。鄧爾邦指出:「雖然本港女性在過去數十年的地位不斷提升,近年政府及社會對女性亦有不少支援,可是女性在就業方面仍然遇到不少困難。」
 
鄧爾邦說:「本港的基層婦女普遍面對職位及工資偏低、在職貧窮等問題,她們當中有些來自單親家庭,既要出外謀生又要照顧子女,情況更值得關注。」在平機會接獲的「性別歧視」投訴個案當中,以懷孕歧視佔最大多數,有見及此,平機會幾個月前推出兩段關於懷孕歧視的電視宣傳片,提示僱主不應歧視懷孕的員工及求職者。平機會正著手加強這方面的宣傳,進一步提高巿民意識。有關短片已上載於平機會網站(www.eoc.org.hk)及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HKEOC)。
 
此外,平機會的網站最近增設了一個名為『深思簡論』的項目,將一些引發思考和討論的時事話題轉化為短文,當中包括對網上不雅相片及平機機會主流化的反思,除藉此與各界人士分享平等機會的理念外,亦適合教育界作為通識科及中英文科的教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三月七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