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歡迎北京2008年殘疾人奧運會宣揚共融信念

05/09/2008

北京2008年殘疾人奧運會(殘奧會)開展在即,由香港協辦的殘奧會馬術比賽亦將於2008年9月7日至9月11日舉行。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殘奧會馬術比賽在香港舉行,並祝願所有運動員在北京殘奧會創出佳績。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殘奧會以超越、融合、共享為理念,與平機會一直以來的信念正好互相呼應。平機會相信,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才華,只要享有平等參與的機會,自能跨越障礙,各展所長,合力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
 
值得鼓舞的是,無論在北京抑或包括香港在內的各個協辦城市,為了方便殘疾人士能夠更盡情地參與奧運盛事,均積極落實了更多無障礙的措施,長遠來說也促進了殘疾人士公平參與的機會。
 
配合「追求平等、公平競賽」的奧林匹克精神,平機會亦透過不同活動,培養下一代有融合、平等的價值觀。鄧先生表示:「這些多元化的教育活動,有助促進一個兼容的社會,令參與的大眾明白享有平等機會及互相尊重之可貴。」
 
鄧先生透露:「平等機會委員會每年均舉辦『無定型新人類』,本年我們邀得北京2008年殘奧會馬術比賽香港代表葉少康先生擔任其中一位嘉賓導師,葉先生將會與參與的學生分享他如何克服各種挑戰,在成長、學業、事業以至競賽路上的奮鬥歷程。透過這類公眾教育,我們希望能促進社會共融、進步。」
 
「無定型新人類」青少年師友計劃旨在消除學生的定型觀念,讓他們藉著參與大型分享會或探訪導師的工作間以擴闊視野,過往數年已有多達3,500位來自超過80間中小學的同學參與。2008/09年度的計劃將於9月中展開,詳情請留意平機會網頁:http://www.eoc.org.hk/
 
 
傳媒查詢:何漢琛先生 (電話:2106 2187)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九月五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