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08」閉幕禮

23/11/2008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於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假座樂富中心舉行「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08」閉幕禮,以推廣多元共融的訊息。「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是一個為期一年的電台節目,由2007年11月至2008年12月播出,主題是促進種族融和、傷健共融、兩性平等及尊重別人的家庭崗位。
 
這個電台節目每星期邀請社會人士就平等機會議題進行專訪,並透過「地球村補習社」、「平等機會標語創作比賽」及不同環節,推廣多元共融文化。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在典禮上表示:「在過去一年,節目已經訪問了超過70位嘉賓,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非牟利團體、復康團體、婦女團體及少數族裔團體的代表,以宣傳種族融和、傷健共融、兩性平等及尊重別人家庭崗位的訊息。我們衷心感謝香港電台第二台協力統籌今次的活動,將多元共融及互相包容的訊息帶給全港的聽眾。」
 
在「地球村補習社」每周電台環節中,我們邀請了為少數族裔服務的機構,包括香港家庭福利會及基督教勵行會的代表向聽眾介紹印尼、泰國、巴基斯坦、尼泊爾、日本、韓國、印度、斯里蘭卡及菲律賓等各地的語言及文化。
 
我們舉辦的「平等機會標語創作比賽」共收到超過9,600份作品,成績令人鼓舞。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聯同委員沙意先生(Mr. Saeed Uddin) 、增選委員黎雅明先生(Mr. Amirali Bakirali Nasir)及黃嘉玲女士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並頒發獎項予「平等機會標語創作比賽」的得獎者。少數族裔學生在典禮上以巴基斯坦語獻唱歌曲,而基督教勵行會少數族裔綜合服務中心社工趙大偉先生則介紹協助少數族裔人士的就業服務。
 
「平等機會標語創作比賽」得獎作品:
 
公開組:

 

得獎者

得獎標語

冠軍

林詠臻

尊重不同 和諧共融

亞軍

左佩珊

跳出框框與傳統 締造平等與尊重

季軍

曾鳳薇

種族和諧傷健共融 兩性平等包容尊重

 
青少年組:

 

得獎者

得獎標語

冠軍

沃澤鈞

種族無隔膜 傷健樂共融
齊建平等路 社會享大同

亞軍

梁浩然

關懷愛心做橋樑 傷健共融無路障

季軍

王焌禧

多溝通多諒解互相尊重
少偏見少歧視共建大同

 
 
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187聯絡何漢琛先生。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