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新刊物:《性別歧視條例下的同工同酬及同值同酬 — 給僱主的指引》有助薪酬管理

05/02/2009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同酬原則的概念相當簡單 — 對服務於同一僱主,擔任同值工作的男女僱員,僱主應以劃一準則來釐定僱用條款及條件。然而,仍有不少其他因素影響個別員工的薪酬。有些僱主的薪酬釐定程序複雜,有些則只是臨時作出薪酬決定。事實上,要實施同酬的原則,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提高公眾意識,並為僱主提供指引,以訂立不含性別偏見的薪酬措施。平機會因此擬備了一套刊物,除幫助公眾易於理解有關議題外,亦包括實務手冊,供僱主使用。平機會網站較早前已上載了一份《簡易指引》,介紹主要概念及原則,供快速參考之用。
 
平機會今日推出主要指引 — 《性別歧視條例下的同工同酬及同值同酬—給僱主的指引》,解釋同酬的兩項基本元素:
  • 如何釐定工作價值
  • 如何確保個別薪酬差異不含性別偏見
主要指引涵蓋多項實務指引,以協助在工作場所實現同酬觀念,又解釋哪些情況下可提出同酬問題的投訴。
 
未來數星期將發布另三本輔助資料冊,提供其他同酬範疇的實用資料。它們分別是:
平機會計劃於三月及四月舉辦兩節培訓講座,介紹主要指引及輔助資料冊內的相關議題。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查詢:平機會熱線 2511-82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九年二月五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