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的《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本今日刊憲

08/04/201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本(「守則」)今日(2011年4月8日)於憲報刊登。
 
守則修訂本提供實用指引,以便在工作間落實有殘疾人士與沒有殘疾人士之間的平等機會;並提供切合時宜的法律發展資料,輔以相關的例子說明。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現有守則已使用超過10年。過去多年,《殘疾歧視條例》的實施已有長足發展,公眾對法例有更深更廣的認識,本地及海外的法庭個案和平機會收到的投訴數字均有增長。憑藉累積的執法經驗,平機會修訂了守則,以確保守則能繼續成為僱主、僱員和人力資源從業員的有用參考工具。」
 
林先生說:「平機會於2010年4月8日至2010年7月8日就守則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期內,平機會舉行了23場諮詢會,以便市民大眾瞭解守則草擬本的內容。平機會共收到48份由個別社會人士、工會、人權和社會組織、復康團體、僱主團體、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專業人士聯會提交的書面意見。平機會經仔細考慮諮詢過程中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後,已對守則作出修訂。市民可瀏覽平機會網站 http://www.eoc.org.hk 上的諮詢報告,閱覽諮詢結果。」
 
守則修訂本將於2011年4月1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內容可於政府網頁下載:https://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11514/cgn201115142159.pdf
 
如得到立法會通過,守則修訂本可望於本年中生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一年四月八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