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呼籲港人在討論問題時保持寬容和理性

02/02/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關注本地一份報章於2012年2月1日刊出一則全版廣告,稱國內人士為「蝗蟲」,並對他們表達負面的情緒。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平機會瞭解到港人對近日某些社會議題有強烈情緒,包括有關醫療和其他社會資源因為外來需求大增而變得緊絀的問題。平機會認同香港特區政府應即時採取有效措施,以確保本地居民可繼續就這些服務享有他們應有的優先權,並儘快就這些社會問題檢討相關政策和法例是否完善。」

林先生繼續表示:「我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希望以理性和務實的方式考慮社會問題。發表帶有譏諷和中傷意味的言論只會令雙方關係更形緊張和帶來更多敵意,損害香港多元共融及友善的社會形象。」

林先生呼籲各界港人面對當前的社會情況應保持寬容和理性。「香港人有理由對我們自身的寬容和文明引以自豪,我們對任何可能令我們降格為自私和狹隘社會的行動,必須加以提防。」

「不論我們來自何方,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公平對待,及我們的尊嚴獲得尊重。因此,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林先生強調。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