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种族共融校园

种族共融校园

 

承接着首届嘉许计划取得的成果,平机会将推出2023/24嘉许计划,共融教育的覆盖面不单限于不同种族背景之间的共融,更扩阔至来自不同地域文化和原居地的群体,例如新来港人士。随着越来越多内地和海外人才来港,平机会相信学校的种族共融教育不仅有助创造友善环境,让新来港人士易于适应,更可以为下一代将来踏入日趋多元的社会作好准备。

今届嘉许计划获179间学校支持,携手推动种族多元共融:

为响应2023年「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平等机会委员会推出「种族友善校园嘉许计划」,旨在提高教职员和学生对种族多元共融的认识。嘉许计划获60间中小学支持,携手推动种族多元共融:

 

学校宜制定校本种族共融政策,提升不同种族学生之间的共融,当中防止校园种族歧视和骚扰正是达至种族共融的重要一步。本政策大纲的目的是先从防止校园种族歧视及骚扰入手,重点介绍预防校园种族歧视和骚扰的政策原则,协助学校启动种族共融校园的推动工作。

 

 

学校担当着至为重要、教育我们孩童的公共角色。学校必须是平等和开放的园地。校规应该符合平等的原则,而这原则亦适用于有关校服的规则。

 

 

过去的活动: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