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歧视条例检讨

歧视条例检讨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有责任不时检讨现有四条反歧视条例,即《性别歧视条例》、《残疾歧视条例》、《家庭岗位歧视条例》和《种族歧视条例》。若平机会认为适当,可向政府提交意见书,对修订各反歧视条例作出建议,以期更有效促进平等、消除歧视。

平机会为履行上述职责,于2013年至2016年期间就四条反歧视条例进行最全面的检讨,包括进行公众咨询,听取公众及持份者机构对加强歧视保障的意见。2016年3月,平机会进行检讨后向政府提交改革反歧视条例的意见书,详列了73项建议。平机会认为其中27项涉及较为迫切和严重的问题,政府应该优先处理。

请在此处浏览向政府提交的意见书、报告摘要(包括少数族裔语言版本)、资料图表,以及公众意见报告。

政府实施了平机会提出的若干建议,但略经修改,详情可浏览「反歧视条例的修订2020-21」部分。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