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86 期

返回

平機會推出全新紀錄片《盛放的人生》(只备繁体版)

俗語有云:「凡事不要看表面」,平機會最新推出的紀錄片《盛放的人生》正好印證了這句話。影片聚焦在匡智廣福慧妍雅集工場的一眾學員,他們透過花藝找到生活的意義和樂趣,成功跨越智力障礙,肯定自身價值,故事令人鼓舞。

在導師循循善誘下,學員製作美輪美奐的花飾,並協助佈置活動場地,其一絲不苟的專業精神經常令客戶讚歎不已。雖然學員性格各異,但他們都能發揮所長,在工作過程中提升自信心,獲得滿足感,正如每朵鮮花雖大小不一,但綻放時同樣美麗奪目。

隨著香港勞動人口下降,鼓勵智障人士和其他殘疾人士發展潛能,扶助他們就業也是一個解決方法。只要得到適當指導,他們同樣可以成為具有不同技能、富責任感的僱員,不但能自力更生,更有助公司節省招聘新人及再培訓的成本,達致雙贏。因此,我們必須拋開成見,一起消除殘疾的標籤,以開放的態度了解及發掘殘疾人士的興趣和才能。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