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机构政策

语言服务政策

政策声明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致力采取积极可行的措施,以确保公众不会因沟通障碍而无法使用我们的服务。本政策中「语言」一词,包括书写、说话、手语及其他沟通方式(例如使用点字及大字体)。

  1. 我们会以切实可行的方式,按实际需要以中╱英文或其他语言制作及发放有关法例、平机会服务及活动等资讯。
  2. 我们会在可行情况下,透过合适的传译员与不能有效以中╱英文表达的人士沟通,包括语障或听障人士。
  3. 我们会善用职员的语言及文化知识,推动语言服务计划的发展及实践。
  4. 我们会在财政预算上及活动计划中顾及特殊的语言需要。

 

政策

平机会明白部分服务使用者或可能使用我们服务的人完全不懂中╱英文,或只略懂中╱英文。为了确保我们能提供妥善和优质的服务,我们设定了策略,确保服务使用者可透过适当的沟通模式,公平及平等地得到服务。平机会因应我们的服务性质、服务对象和预期参加者的目的,将制定经协调的措施,以便在合理地切实可行的情况下让有沟通困难的服务使用者能够平等参与我们的活动,幷使用我们的服务和接收有关资讯。我们采取的措施包括:

  1. 评估服务使用者的语言或其他沟通需要,并提供最适切的协助。
  2. 在合理地切实可行的情况下,提供传译员及╱或适当语文和沟通模式的资讯。
  3. 顾及服务使用者的性别、种族等因素,致力提供切合服务使用者文化和语言特质的语言服务。
  4. 假如未能提供即场传译服务,会尝试以电话传译服务补足。此外,我们也会在合理地切实可行的情况下为有听障或语障人士安排适当的沟通模式。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