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88 期

返回

平機會歡迎政府計劃中的歧視條例修訂草案(只备繁体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2018年6月22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概述現正由律政司草擬的《歧視條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之大綱,並確定將於2018年年底前向立法會呈交《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將落實平機會在「歧視條例檢討」意見書內八項需要優先處理的建議,包括明文禁止基於餵哺母乳的直接和間接歧視;把性騷擾、殘疾騷擾及種族騷擾的保障範圍擴闊至涵蓋在共同工作間工作的人;以及廢除現行法例中,有關判給間接歧視申索人賠償時,須證明歧視意圖的規定。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平機會得悉政府計劃落實『歧視條例檢討』內的部分建議,並擬定了時間表,感到鼓舞。然而,對於政府未能更早提交草案,以及落實其他需要優先處理的建議,平機會表達關注。這些建議包括:在教育、僱傭、處所的處置,以及提供貨品、服務及設施方面引入為殘疾人士提供合理便利的責任;將《種族歧視條例》的範圍擴闊至涵蓋政府職能;以及確保婦女在產假後可返回原來的工作崗位。平機會認為,若要消除根深蒂固的歧視行爲、向社會各界推廣平等機會,實有必要全面改革反歧視條例。」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