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88 期

返回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現正接受報名(只备繁体版)

香港是世界上個人電腦及流動電話滲透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根據政府統計處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的數字,超過八成住戶有在家中安裝個人電腦,平均每人更擁有多於兩部流動通訊器材。不論是手提電腦、智能手機,還是家用遊戲機,我們越來越多透過互聯網閱讀新聞、接收資訊、獲取娛樂和社交。但當這些平台的内容沒有按照殘疾人士方的需要而設計,那麼互聯網所帶來的樂趣、知識和社會凝聚力,只會繼續成為一種特權,而非人人受惠。企業亦可能因未能與視障、聽障或肢體殘疾人士推銷其產品及服務,而失去一個重要的市場。

為鼓勵本地企業和機構採用無障礙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設計,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了「2018年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協辦、平機會擔任獨立顧問。計劃主要分為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兩個組別,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9月7日。得獎名單將於2018年11月公布,獲獎的企業和機構可把專用標誌放在推廣平台上,進一步提高互聯網使用者對無障礙網頁的關注,同時建立正面的企業和機構形象。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