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95 期

返回

平機會與中大合辦「預防及處理教會內的性騷擾」研討會(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與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中大崇基神學院)於2018年10月12日合辦「預防及處理教會內的性騷擾」研討會,旨在提高本地教會及宗教組織對性騷擾的認識,並推動教會制定和實行有效的預防措施。

研討會的講者包括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科總監朱崇文博士、平機會反性騷擾運動工作小組副召集人莊耀洸律師、中大崇基神學院教牧事工部主任兼校牧王家輝牧師,以及中大崇基神學院助理校牧邵倩文姑娘。此外,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盧龍光牧師、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副總裁黃慧貞教授、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教會支援服務鍾慧妍小姐,以及平機會投訴事務科總平等機會主任麥光源先生亦參與了研討會的分享環節。

早前,傳媒廣泛報導有教會牧師對男女信徒作出不當的性接觸甚至侵犯,個別教會的管理層更被指對受害者的投訴置之不理,甚至要求他們息事寧人。是次研討會正是一次適時及有力的回應,提升教會對反性騷擾的意識。

平機會反性騷擾運動工作小組召集人蔡玉萍教授表示:「強調寬恕的信條、階級分明的教會制度等因素,或導致噤聲文化出現,令受害者反成被責怪的一方,遏止這種風氣實刻不容緩。無論是在教會或任何機構,性騷擾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平機會將繼續透過公眾教育、研究及培訓,提高宗教團體及各界對性騷擾問題的認識。」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