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97 期

返回

與平機會主席一起參與同志遊行 為性小眾爭取法律保障(只备繁体版)

一直以來,同志社群在香港缺乏法律保障:本港並無針對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分的反歧視條例;性別承認制度遲遲沒有確立,令處於性別過渡期或不願進行性別重置手術的跨性別人士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各種不便和承受不必要的壓力;政府亦沒有計劃立法,將現時屬於已婚異性伴侶的權利,包括稅務減免、房屋福利及遺產繼承權等,延伸至同性伴侶。

政府縱有權力推行法律改革,卻常以社會缺乏共識為由,拒絕進一步行動。然而,包括平機會於2016年發表的「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報告在內,多份報告均指出,爭取法律上的改變已漸成香港社會的主流意見。平機會認為政府必須對弱勢社群展示更大的承擔,主動就法律改革凝聚社會共識。

今年香港同志遊行以「孿直皆平等 弘揚歧視法」為題,將於11月17日(星期六)舉行,公眾可藉此良機向政府發聲。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亦應邀擔任彩虹大使,為遊行主持起步儀式。

齊來參與星期六的遊行,一起擁抱多元共融!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