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3 期

返回

新款無障礙的士惠及殘疾人士 但仍需政策支持(只备繁体版)

香港最大的士供應商於2019年1月25日宣布引入新型的無障礙混能的士,預計2019年底前會有一千輛新的士投入服務。

平機會樂見此項便利措施,讓殘疾人士多了公共交通工具的選擇。然而,有殘疾人士擔心,新型的士的斜台板或需十五分鐘才設置好,變相減低司機接載輪椅使用者的意欲,讓他們難以受惠。有見及此,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近日致函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點出問題所在。

正如陳教授於2019年2月6日在《am730》撰文提到,政府可考慮提供誘因,參考悉尼的資助計劃,補貼司機用於接載輪椅乘客的額外時間。這也是平機會在2018年發表的《香港無障礙的士研究報告》中的建議之一。此項研究旨在初步檢視香港的士的無障礙程度,以及相關的政策和規定。此外,平機會建議政府定期為準司機和現職司機提供培訓,藉此加深業界對反歧視法例的認識,幫助他們從態度上作出改變,進而移除殘疾人士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面對的障礙。欲了解更多研究詳情,可按以下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