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4 期

返回

齊來參與星期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公眾活動(只备繁体版)

1960年3月21日,南非有69名參與反種族隔離政策的和平示威者死於警察槍火下。聯合國大會其後於1966年宣布,把每年3月21日訂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時至今日,種族歧視或許不如昔日來得明目張膽,但民粹運動在世界各地陸續冒起,且往往把結構性的社會問題歸咎於少數族裔,可見「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背後的的信息——擁抱多元,至今仍別具重要性。自2013年起,平機會每年皆舉辦公眾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呼籲大眾消除偏見,讓市民更深入認識少數族裔對香港社會、經濟及文化所作出的不同貢獻。

今年亦不例外,平機會將於3月3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地下中央廣場,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慶祝活動。屆時將有精彩節目,包括少數族裔兒童的文化表演,以及由來自香港消防處、香港金域假日酒店及康業服務有限公司的少數族裔僱員分享經驗。本地男子跳唱團體MIRROR及歌手鍾舒漫亦將於活動期間演出,以示支持。

歡迎你與親友一起到場參與!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