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6 期

返回

慶祝「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 齊享共融之樂(只备繁体版)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160名兒童中便有1名患有自閉症。自閉症雖然普遍,但各國社會對自閉症患者的誤解及歧視仍然根深蒂固,以致自閉症患者在獲取及時診斷、治療、教育、就業及公共服務時困難重重。

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終身症狀,多發現於童年時期,呈現的形式包括獨特的社交表現、非標準的學習方式,對特定物件的明顯興趣、偏愛規律,並以特定方式處理感官資訊。聯合國於2007年通過把每年4月2日定為「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目的是提醒全世界透過提供適切的支持及便利措施,改善自閉症患者的生活質素,讓他們能獨立地在人生中作出各種選擇,融入社會。

為響應「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將於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上層平台舉行「喜伴共融同樂日2019」慶祝活動。屆時將有3D照相館、大型地磚粉筆畫活動,以及使用AR技術的尋找復活蛋遊戲。同樂日目的是提升參加者對自閉症的認識,宣揚社區共融的重要性。網上報名將於2019年3月26日截止。快來把握機會參與!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