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7 期

返回

第207期 | 11/04/2019 (只备繁体版)

朱敏健先生正式履新為平機會主席

朱敏健先生今天(2019年4月11日)正式履新為平機會主席。朱先生曾在廉政公署工作共三十五年,也曾帶領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秘書處五年多,在調查投訴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且致力服務大眾,消除社會上的不公。

政治領袖男女有別?分享你的看法!

性別會否影響一個人的從政之路?大眾對政治領袖的觀感又有多少是建基於性別差異?為探討香港女性及男性在參政方面遇到的障礙,並了解公眾眼中政治領袖必須具備的特質,平機會委託了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進行「公眾對女性參政的態度研究」,現歡迎合資格人士參與網上調查,分享意見。

你的樣子如何,也不應是你命運的枷鎖

這個年代,Instagram、Tinder等社交應用程式風靡全球,大家彷彿24小時都必須打扮成美男美女,以取得別人關注,漸漸忘記了如何用心和人相處,避免以貌取人。本地組織「臉臉相融」將於本月28日舉辦一系列體驗活動,鼓勵大眾了解顏損者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問題,重新學習欣賞別人的內在美。活動由平機會資助,並獲香港銀屑病友會、香港灼傷互助會,以及香港神經纖維瘤協會支持。

僱員再培訓局2019/20年度少數族裔課程出爐

僱員再培訓局最近出版了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培訓課程總覽,課程於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開課,共有四個範疇,包括就業掛鈎課程、「新技能提升計劃」課程、通用技能培訓課程及青年培訓課程。培訓旨在提高香港少數族裔的就業能力,協助他們融入本地社群。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