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8 期

返回

「拉動復康巴士」慈善挑戰賽 慶祝復康巴士40周年(只备繁体版)

交通是殘疾及行動不便人士生活中的重要一環,有助他們往來城市各地,接受教育和醫療服務、從事工作,並投入社區生活。完善的公共交通服務能讓殘疾人士獨立生活,融入社會。

香港復康會的「復康巴士」服務已推行超過40年,為殘疾人士提供多一種交通選擇。由1978年只靠兩部捐贈巴士開始營運,「復康巴士」至今已增至164輛,服務範圍亦不斷擴大,包括固定路線、電召、穿梭巴士,以及「週末旅遊線」等服務。

適逢復康巴士成立40周年,以及香港復康聯會(聯會)成立55周年,聯會將與香港復康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2019年5月11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特別活動,其中亮點是早上進行的「拉動復康巴士」慈善挑戰賽,比賽邀請輪椅使用者以隊際形式拉動一輛復康巴士。至於下午的活動則有「共融商鋪約章計劃啓動禮」,公眾亦可透過展覽,了解更多有關聯會及復康巴士的歷史和發展。

請瀏覽聯會網頁,了解活動詳情。另外,平機會的「平等生活開心共融」行動電台環節將介紹是次活動,於4月28日下午1至2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的「非常人物生活雜誌」電台節目中播出。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