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10 期

返回

平機會向立法會簡報工作進度及未來計劃(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2019年5月20日聯同平機會署理營運總裁朱崇文博士及其他代表出席了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就平機會2018/19年度的工作進度及2019/20年度的工作重點作出簡報。

於2018/19年度,平機會於執法、預防及教育工作三方面均取得進展。不論是處理的投訴,抑或獲審批法律協助的個案,數字均顯著上升。除了改善投訴處理程序,平機會亦就不同界別的性騷擾進行了研究,並舉辦了各種教育活動,提高本地不同社群對平等機會的意識。

踏入2019/20年度,平機會將繼續以三管齊下的方針,履行消除歧視的使命。同時,平機會將著力處理性騷擾的問題,以及消除少數族裔和殘疾人士在獲得平等機會上所面對的障礙。倘若有足夠的撥款資源,平機會將研究設立專責小組,為性騷擾受害人提供一站式的支援平台,包括轉介輔導服務、就投訴方法及相關法律條文提供意見等。此外,平機會亦計劃發表一份報告,闡述持份者對現行的少數族裔教育措施及「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的意見,並就年輕殘疾人士和精神病患者在職場上所面對的挑戰展開研究。

平機會成立至今23年,一直因應香港不斷變化的社會、經濟及政治環境而改革,並積極聽取不同界別持份者的意見。平機會未來將繼續尋求不同方法,務求更快捷、更有效地履行其法定職責和職能。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