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10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撰文 強調追求平等以策略為先(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本月在《明報》、《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及《南華早報》撰文,分享他對平機會工作的願景,以及他過去的公共服務經驗,如何與平機會抱持的價值一脈相承。

朱先生過去在廉政公署和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工作時,一直抱持著堅定的信念,渴望能建立一個公平、公義、沒有貪腐和濫權問題的社會。他表示:「平機會的工作與我一直以來的理念和工作性質都非常接近,同樣秉持著扭轉社會不公的精神,致力消除弱勢社群受到的偏見和歧視。但有別於其他執法機構,平機會履行多重職責和角色,並不單單是執法者,更是調解員和法律代表,當中牽涉的程序和工作十分繁重。因此,要帶領平機會爭取改變,不但需要一腔熱誠,更需專業知識和實際經驗,包括處理投訴、推動研究,以及進行游說工作,以減少不同群體間的分歧。」

由於社會仍存有各種根深蒂固的偏見,且時常處於各自表述的兩極化狀態,促進平等機會的種種工作難免會陷入僵局。作為圍棋愛好者,朱先生認為關鍵在於採取策略性思維,連繫各個社群。他在文中提到:「我的願景是要讓平機會擔當更積極和務實的角色,創造條件成就改變,而非止於倡議和立場宣示……我有信心在我的帶領下,平機會可向前邁進,匯聚社會各界之力,建設一個真正多元和共融的香港。」

請按以下連結,閲讀朱先生的文章。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