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14 期

返回

平機會回應有關民陣召集人性傾向之言論(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於2019年7月23日發表聲明,回應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女士本月初在其臉書發表的貼文。該貼文分享了一段將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的性傾向形容為「令人作嘔」的短片,並寫上「重要消息!請廣傳!」。

雖然現行的四條反歧視條例(包括《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並不適用於是次事件,但平機會認為該短片内容帶有貶意,並不恰當。任何人士在表達意見時,應以事論事,而非引用一些與議題無關的考慮,例如某人的性傾向等,作為論述的一部分。這原則對於實踐平機會的願景——建立互相尊重、多元共融的社會,至關重要。

為了促進社會討論如何消除針對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分的歧視、騷擾和中傷行為,平機會於2016年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比較不同司法管轄區,包括澳門、台灣、澳洲、大不列顛、加拿大及荷蘭等地的措施。欲了解詳情,可按以下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