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22 期

返回

平機會發布最新YouTube短片 探討性騷擾議題(只备繁体版)

沒有身體接觸,就不構成性騷擾?男性受害人面對著哪些性別定型和偏見?旁觀者為何對性騷擾保持沉默?平機會最近進行了一連串街訪,訪問了不同性別和年齡人士,透過四段短片分享他們對性騷擾的看法和面對性騷擾的經驗。我們亦訪問了平機會署理營運總裁朱崇文博士和非政府機構的代表,拆解有關性騷擾的迷思,並解釋機構制定全面防止性騷擾政策的重要性。

此外,平機會亦為大學生製作了兩段動畫短片,舉出校園常見的性騷擾例子,並講述一旦被性騷擾,可如何求助。根據平機會於2019年1月公布的《本港大學生性騷擾調查研究報告》,接近四分一大學生表示在調查前12個月內曾受到性騷擾。報告建議為年輕一代度身訂造教育性資訊,務求更有效地提升他們在反性騷擾方面的意識。因此,平機會的短片採用了動畫形式,内容精要、容易消化,並可在社交平台上分享。

所有短片已上載至平機會YouTube頻道。請按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