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23 期

返回

平機會與非政府機構一起慶祝「國際復康日」(只备繁体版)

聯合國於1992年將12月3日頒布為「國際殘疾人日」(港譯「國際復康日」),以推動殘疾人士在社會不同範疇和發展上應享有的權利和福祉,並加深大眾了解殘疾人士在政治、社會、經濟及文化等領域的處境。

為表達對這個日子的衷心支持,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12月3日參與了由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共融環境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並於12月4日參與了香港失明人互聯會的第47週年聯歡聚餐。活動陸續有來,朱主席將於這個星期天(12月8日)出席心光盲人院暨學校舉辦的「心光傲行」,並擔任主禮嘉賓,為視障學生和他們的家人打氣。

朱主席表示:「近月社區內有部分公共設施受到損壞,令殘疾人士獨自出行時面對更大的困難和更高的風險。平機會呼籲各界多一點關注殘疾人士的需要,並展示更大的承擔,保障弱勢社群的基本權利和福祉。」

此外,平機會最近亦將早前與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的公眾教育活動精華片段上載到YouTube頻道。該活動於10月舉行,旨在推動殘疾人士的平等機會,活動內容包括殘疾人士分享環節及本地歌手表演等,大家可點擊以下連結觀看短片。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