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25 期

返回

青少年親身體驗少數族裔文化(只备繁体版)

這個冬天,一群參加了平機會「共融i世代」計劃的青少年踏上了一趟文化之旅。他們於12月14日參觀了葵涌的共融館,該館位於屏麗徑—— 一個充滿活力的南亞社區,區内有清真食肆、南亞雜貨店和清真寺等。共融館是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社區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目的是培養大眾對少數族裔文化的認識,促進種族共融。

在12月14日的導賞團中,年輕的參加者認識了南亞人士移民至香港的歷史,亦在屏麗徑散步,體會居港南亞人士的生活方式。他們更品嘗了巴基斯坦小吃,體驗了地道的少數族裔文化。

這次活動是平機會主辦的「共融i世代」計劃的一部分,讓青少年親身與不同文化背景及需要的人士交流和接觸,增加他們對多元共融等價值的認識和理解。該計劃於去年九月推出,至今已有多間中學報名參與。

在2020年2月,將有另一組青少年到共融館參觀。「共融i世代」的活動還包括參觀香港導盲犬協會,由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舉辦的預防性騷擾工作坊,以及由滾動力量舉辦的「滾動相遇」體驗活動等。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