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27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呼籲大眾釋出同理心 團結抗疫(只备繁体版)

香港各界現正努力防禦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散播,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2020年2月1日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的《香港家書》中,呼籲大眾保持冷靜和理智,並以同理心去對待所有人。

朱主席說:「我知道每個香港人對目前的疫情都或多或少都感到憂心,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夠同心抗疫,千萬不要孤立或歧視某一族群,包括歧視一些生病的人,以及一些因工作上而要有特別求診或住宿安排的人士,因為越是危難之時,我們越需要冷靜和理智,亦應該以同理心去對待所有人。全民抗疫已經是應有之義,我衷心希望大家能夠不分種族、信仰、職業、出身、背景, 都可以互相幫助,盡力做好預防及抗疫的措施,共渡難關。」

表達同理心、互相幫助的其中一個方法是與有需要的人分享多出的物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便呼籲網民捐贈口罩予視障長者,該會指出,在現時物資短缺下,這些長者在購買防疫用品時尤其困難。

另外,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在臉書上發布了一套手語短片,介紹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背景和防禦措施,例如配戴口罩、勤洗手和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除此,香港中文大學幾位醫科學生亦製作了YouTube短片介紹防疫措施,並輔以不同少數族裔語言的字幕,包括他加祿語、烏爾都語、印地語、泰語、尼泊爾語、印尼語及越南話。

欲知以上詳情,請按以下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