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42 期

返回

平機會出版期刊 逐一拆解反歧視法例的最新修訂(只备繁体版)

你這個周末會外出用餐嗎?你有否計劃做義工?你工作時有實習生幫忙嗎?如你是僱主,你的僱員當中有沒有餵哺母乳的女性?若你的其中一個答案是「有」的話,那麼你便有需要認識香港反歧視條例的最新修訂。建議你不妨閱讀平機會於上周出版的《平等點‧線‧面》秋季刊,了解詳情。

這些修訂隨著《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刊憲已正式實施,驟眼看來或許既抽象又難以理解,但實際上它們加強了市民受到不同形式的歧視及騷擾時可享有的保障,涵蓋僱傭、教育,以及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等範疇,對多個公共領域有深遠影響。

今期《平等點‧線‧面》透過深入淺出的方法,全面探討修訂的適用範圍和法律效力,並指出法例仍有各種不足,改革之路才剛剛開始。

此外,平機會亦於網站上載了《反歧視法例修訂內容指南》,以豐富和實用的例子解釋哪些行為或會違反修訂後的法例,並為僱主和其他持份者提出良好常規建議,以協助他們在相關的法律範疇防止歧視及騷擾。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