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52 期

返回

參加網上研討會 支持國際婦女節(只备繁体版)

為響應國際婦女節,平機會與香港大學文學院性別平等及多元委員會將於2021年3月7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透過Zoom合辦網上研討會,題為「為弱勢充權:香港女性之聲」(Marginalisation and Empowerment: Voices of Hong Kong Women)。

美國學者及公民權利倡議者Kimberlé Crenshaw於1989年提出了「交織性」(intersectionality)一詞,以描述各種不平等的情況往往互相交織、互為影響,並指出單從「性別歧視」或「種族歧視」的框架分析非裔美國女性受到的壓迫,並不合適。

三十年過去,這個概念對於認識不同社會中女性被邊緣化的現象,仍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是次研討會將聚焦香港的照顧者、非華裔青年、外籍傭工及新來港婦女,探討性別、種族和經濟階層等身分如何互相影響,對女性造成各種挑戰,以至公共政策可如何更有效地為她們紓困。研討會亦將討論藝術,特別是攝影的意義,回顧歷史上弱勢社群如何透過創作表達情感,同時為自己的權利發聲。

如欲報名或查看講者名單,請按以下連結。研討會將以英語進行;同月6日至23日,平機會將假香港大學逸夫教學樓地下舉辦「真・相 The Way We Are」攝影展,歡迎公眾參觀。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