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57 期

返回

平機會於港鐵車站展示海報 宣揚「反騷擾」信息(只备繁体版)

為加深公眾認識《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就共同工作場所内的性騷擾、殘疾騷擾及種族騷擾所提供的保障,平機會於2021年5月1至14日期間在約60個港鐵車站張貼宣傳海報。

根據上述法例,工作場所是指某人作為場所使用者而工作或置身的地方。若一名場所使用者在某工作場所内對另一名場所使用者作出性騷擾、殘疾騷擾或種族騷擾的行為,即屬違法。場所使用者的定義涵蓋僱主、僱員、實習人員、義工、商號合夥人、合約工作者及其主事人,以及佣金經紀人及其主事人。

共同工作場所的實際例子可包括百貨公司(受僱於不同品牌的銷售員在同一樓層工作)、籌款攤位(慈善團體的員工及義工一同工作)以及汽車展銷場(場地職員和模特兒在同一展場工作)等。

按此閲讀平機會文章,進一步了解法例如何定義性騷擾、殘疾騷擾及種族騷擾。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