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58 期

返回

平機會慶祝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只备繁体版)

時常有人說,多元是客觀事實,共融是主觀選擇。香港是亞洲其中一個薈萃多元文化的城市,但是並非所有香港人都了解城中的不同文化。每年的5月21日是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簡稱世界文化多樣性日),這正是認識文化差異的良機。聯合國大會在2002年宣布設立這個世界日,旨在宣揚文化,凸顯文化多樣性是促進共融和推動正面改革的媒介,以及達致可持續發展與全球和平共處的途徑。

平機會藉著這次世界日,在2021年5月21日至6月3日期間舉辦連串活動。其中包括發布與《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簽署機構拍攝的一系列訪問短片,分享不同僱主在工作間實施的良好常規政策。另外,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亦於5月28日在南華早報發表評論文章,鼓勵各界加強不同種族的代表性。

在6月3日(下午3時至4時半),平機會將舉辦Diverse Voices on Diversity英語專題討論,邀請四名不同背景的香港人分享他們的故事。四名講者包括OCTO3 Group Holdings Limited創辦人施杰浩先生、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客座助理教授碧樺依博士、威爾斯親王醫院Sukhdeep SINGH醫生,以及AXA安盛客戶服務經理Randell ARANZA先生。

請按以下連結,了解活動資訊,並報名參與專題討論。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