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2 期

返回

平機會就性騷擾個案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法律協助(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於2021年7月20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條例》)代表一名外籍家庭傭工(申索人)向區域法院提出法律訴訟。申索人指其前僱主(答辯人)在她受僱期間,多次對她作出性騷擾。

申索人指稱,答辯人曾:趁她洗澡時,赤身裸體進入浴室;在她面前自慰;在她在場時,赤身裸體在住所四處走動;並向她提出不受歡迎的性要求和言論。

根據《條例》,若對某人作出不受其歡迎、並涉及性的行為,而一個合理的人在顧及所有情況後,應會預期該人會因為這些行為感到受冒犯、侮辱或威嚇,有關行為即構成性騷擾。例子包括(但不限於)提出性要求或獲取性方面好處的要求,而這些要求不受對方歡迎。

在《條例》下,任何人如對他/她在香港的機構所僱用的另一人作出性騷擾,即屬違法。

藉著把個案帶上法庭,平機會希望提醒公眾,性騷擾可招致嚴重的法律後果,社會絕對不應姑息。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