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4 期

返回
刊物《防止性騷擾:中小企僱主小錦囊》的封面

平機會更新「中小企錦囊」 助僱主防止職場性騷擾(只备繁体版)

在過去三年,平機會收到的性騷擾投訴當中,超過75%涉及僱傭範疇。為了讓僱主──特別是資源相對較少的中小企──準確地了解他們在《性別歧視條例》下可能面對的法律責任,平機會近日發布最新修訂的《防止性騷擾:中小企僱主小錦囊》,內容涵蓋性騷擾的定義、工作間性騷擾的例子、常見誤解,以及如何訂立預防政策和投訴處理程序。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若僱員在受僱期間作出任何違法的性騷擾行為,即使僱主並不知情,亦有可能需要承擔轉承責任。此外,《條例》於2020年經修訂後,如實習人員或義工在工作場所對同一場所的其他使用者作出性騷擾,任用該位實習生或義工的人亦有可能負有法律責任。 
 
僱主(或任用實習人員及義工的人士)若能證明已採取「合理切實可行的措施」以防止有關性騷擾行為發生,即可作為免責辯護。歡迎下載平機會的錦囊,了解如何實踐相關措施。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