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8 期

返回
相片:一本打開了的書,平放在桌面。

平機會建議立法 應對香港本地華人和內地來港華人之間的歧視問題(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本月接受多間傳媒訪問,指平機會已向政府提交立法建議,以應對香港本地華人和內地來港華人之間的歧視問題。

多年來,不少内地來港華人曾反映在香港受到歧視、騷擾或中傷。自2019年,在社會矛盾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情況更見惡化。由於現行的《種族歧視條例》未能提供足夠保障,平機會早前展開法律研究,並向政府提交了數項修例建議,當中包括:(一)禁止同一種族内的歧視、騷擾及中傷行為;(二)禁止基於居民身份的歧視、騷擾及中傷行為;(三)禁止基於原居地地區的歧視、騷擾及中傷行為;及(四)加強平機會執法權力,包括賦予平機會就疑似違法行為進行調查和蒐證的一般權力,並能以自己名義就條例所指的「歧視性的做法」展開法律程序。

政府就平機會的建議作出了正面回應,並已表示將爭取在現屆政府任期內訂下未來路向。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