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73 期

返回
平機會Instagram專頁

平機會開設Instagram專頁 四個月内追蹤人數逾三千 錄得二萬次互動(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自2021年9月27日推出Instagram專頁「平.常.事 EO Matters」,至今已接觸超過480 000用戶,吸引逾3 000名追蹤者,並累積近20 000次互動,包括讚好、分享、留言和保存帖文。其中追蹤人數不但遠超於同類機構,觀衆群更是平台的目標群組,當中超過90%年齡介乎13至34歲,近40%更是24歲或以下。

上述數據印證平機會運用社交媒體將平等機會的信息現代化,加強與年輕一代互動的策略。

專頁上的原創內容包羅萬有,包括來自弱勢群體的真實故事(#人物誌)、以多元共融為主題的冷知識(#平等小知識),以及活動推介(#共融地圖)等。

為了令專頁引起更大迴響,平機會與資深體育和新聞攝影師程詩詠合作,為不同群體拍攝人像。專頁至今發布了其中六張作品,其中包括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巴裔消防員;獲本地某間承建商擢升至項目經理的首位女工程師;以及一位患有抑鬱症、透過攝影獲得慰藉的單親媽媽

網民對 #平等小知識 等「懶人包」同樣反應熱烈,其中有關點字背後的邏輯引導徑的帖文尤其受歡迎。專頁亦曾透過「抽水 」策略,利用時下熱潮帶起有關性別定型的反思,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立即追蹤平機會的Instagram,接收更多有趣資訊!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