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82 期

返回

平機會就本地中學涉嫌發生性騷擾事件表示關注(只备繁体版)

因應有傳媒報道,指有中學教師涉嫌在課堂期間透過手提電話觀看色情影片,並意外把影片畫面投射於熒幕一事,平機會於2022年5月20日發出了新聞稿,對事件表示十分關注。

平機會指出有關行為可能違反《性別歧視條例》下關於性騷擾的條文。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是指任何不受歡迎而涉及性的行為,而一名合理的人應會預期該名受騷擾的人士會因這些行為而感到受冒犯、侮辱或威嚇。性騷擾亦包括任何涉及性的行徑,而這些行徑對他人造成在性方面具敵意/威嚇性的環境,例如在校園範圍內有意或無意地於其他教職員/學生看到的範圍內展示色情圖片或影片。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強調,校園內教職員與學生之間或學生與學生之間發生的性騷擾行為都是違法的。他表示:「學校必須採取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步驟預防性騷擾,否則無論學校對僱員作出性騷擾的行徑是否知情,在某些情況下,亦可能要負上轉承責任。」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步驟包括制定和推廣防止性騷擾的政策,以及透過講座及培訓等活動,提高學生、家長、教職員、義工、合約工作者、服務提供者、代理人等對防止性騷擾行為的意識。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性別歧視條例》對防止性騷擾的資訊,可聯絡平機會。平機會的反性騷擾事務組設有熱線(2106 2222),處理有關性騷擾的查詢。平機會的網上反性騷擾資源平台,也載有豐富的相關資訊。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