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91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接受專訪  指多元共融措施有助企業疫後復甦

平機會主席接受專訪 指多元共融措施有助企業疫後復甦(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近日接受香港會計師公會月刊《A Plus》專訪,表示在新冠疫情後的不明朗因素及全球經濟放緩下,他希望企業能繼續實踐多元、平等和共融(DEI)政策。他強調,只有廣納不同背景的人才和引入不同的思維,才能提升應變能力和推動業務發展。

朱主席樂見香港交易所早前定下新規定,如上市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全屬單一性別,須於2024年12月31日或之前委任至少一名其他性別的董事。他續指,性別多元化應擴闊至更多層面,例如公私營機構均應推動更多女性擔任領導職務。要實現這個願景,必須消除「男主外、女主內」等定型觀念,並鼓勵僱主積極採取家庭友善措施,幫助有家庭崗位的僱員兼顧事業和家庭。

談到機構如何吸引來自不同種族及文化背景的人才,朱主席提及平機會於2018年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該《約章》旨在建立一個支持DEI的僱主網路,推廣良好常規,並鼓勵他們分享相關經驗。雖然首輪簽署《約章》的機構多屬國際企業(包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但《約章》推出至今已有超過240間機構簽署支持,當中包括中小企、非牟利機構、企業集團及專業組織。

展望未來,朱主席表示平機會將進一步鼓勵僱主為不同能力人士提供合理便利,以及在工作間落實通用設計的理念。

如欲了解平機會的更多工作和未來計劃,請按以下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