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95 期

返回
平機會響應國際移工日 呼籲支援外傭融入社會

平機會響應國際移工日 呼籲支援外傭融入社會(只备繁体版)

移民是全球現象,背後有著很多不同成因。根據聯合國的資料,世界各地有接近三億移民,佔全球人口的3.6%。移民在日常生活中承受各種苦困和逆境,包括語言障礙、文化差異、歧視和很多其他挑戰。

2000年12月,聯合國為提高國際社會對保障移工基本人權的意識,遂把每年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工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讓社會藉此日表揚移工對其所在及來源地的貢獻。

香港有超過37萬名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他們為很多家庭和市民承擔了家務重擔,照顧僱主的孩子和父母,對香港的社會和經濟貢獻良多。然而,外傭的貢獻經常被忽視,部分外傭甚至遭受不合理對待、剝削和歧視。

平機會一直呼籲社會給予外傭更多支援,尊重他們的平等權利。為響應國際移工日,平機會與聯合國移民署國際移民組織合作,於2022年12月14日舉辦研討會,題為「為經濟和社會裨益:支援外傭融入社會(Supporting Social Inclusion of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For Business and Social Good)」。研討會講者包括《南華早報》企業社會責任總監薛美寶;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聯合國移民署國際移民組織中國香港特區辦事處主管Myriam MWIZERWA;以及泰德威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趙浩賢。研討會的主持為平機會平等機會主任(少數族裔事務組)Devi NOVIANTI. 

除了是次研討會,平機會亦推行了多項工作,以推動外傭的平等權利和待遇,包括舉行培訓和講座,以及建立專設網頁,解釋外傭在2019冠狀病毒病下的權利。如欲了解平機會的工作,請瀏覽我們的網頁。

页顶